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7 - >  >>
1 2 3 4 5
6 7 8 9 10 11 12
13 14 15 16 17 18 19
20 21 22 23 24 25 26
27 28 29 30 31

最 新 日 志

最 新 评 论

最 新 留 言

搜 索

用 户 登 录

友 情 连 接


 
 
 
"抱怨"的人永远是“打工”的命
[ 2017-8-3 8:59:00 | By: bokezheng ]
 
      小林是个工程师,他所在公司在业界小有名气,他自己也很喜欢这份工作,但有些事情却让小林很不愉快,比如,因为公司还处在发展初期,管理有点混乱,老板经常会临时做决定、改计划。
      最让小林受不了的,是老板只考虑先把客户“拿下”,先收到钱再说,到于有没有能力解决客户的问题,以后再想办法。在这种环境下,抱怨就成了小林的习惯,有同事劝过他,可他就是控制不了。 

   “直到有一天正在抱怨时,听到梅板对他说,"你要是觉得公司不好,明天就不要来了。”
     职场上那些爱抱怨的人,最多的抱怨可能 集中在如何不好,公司如何不好,他们梦想着,有朝一日自己当上老板,就再也没有这些烦人的问题了。不过,这样的人,如果他们又该向谁去抱怨呢?
     不仅如此,实际上,职业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,仅仅因为抱怨 而引发的跳槽,几乎占了跳槽人数的四成左右。
    抱怨,其实来自于一种失望和急迫的心情,同时,抱怨使人心态消极,失去工作的动力,平时总是就付工作,结果事业绩暂时的困境,所以消极对搞上司分配的任务,遇到一些不满意就跳槽,改弦易辙。
     “若问一下各个企业的老板们,在你们的团队中最不喜欢听到的是什么,可能每个老板都会爽快地回答,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“抱怨”。
      其实,对企业的老总,经理来说,是他们承担着更大的市场压力,也许最该抱怨的正是他们。但现实中,他们却是最少抱怨的人反而,他们中有很多人被他的同事,他的下属抱怨得心力交瘁。所以,一旦有机会,他们会先辞退这样的员工。
而喜欢抱怨的员工,不是被企业辞退,就是自己觉得在企业中实在无法忍受下去而主动跳槽,他们觉得凭着自己的年轻力壮和聪明才智,每次换了新工作都用“批评性”的眼光看待工作中的一切,不知道珍惜眼前的机会,最后“蹉跎了岁月”而自己还在跳来跳去,根本找不到职场目标和机会。
对于习惯于抱怨的人来说,生活就是一道又一道的墙,处处为难自己,郁闷满胸膛,人生的道路和格局也总是别别扭扭、处处碰壁。

   “你会说:“难道我要任人欺侮而不吱声吗?难道当一个'任劳任怨'的傻瓜真的会有出息?我不信”
    其实,很多成功的企业家,在他们早年寄人篱下的时期,或是艰辛的企创业时期,他们的确从不抱怨,并非他们麻不不仁,或者是个“任劳任怨”的傻瓜,实际上,他们没有时间抱怨,他们知道,抱怨不仅耗费能量还于量无补,他们要做的,就是把手头的事情尽可能做好,
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目前的环境不满意,唯一的办法,就是让自己战胜环境,超越环境,喜欢抱怨的人在这个遵循强者法则的世界中,是根本没有立足之地的。
抱怨是职场通病,抱怨是事业成功大敌,经常抱怨的人会变得消极、不思进取,抱怨其实不仅没必要,而且很愚钝,甚至越抱怨越糟糕。化解抱怨、改变“抱怨性格”、在工作中重新打回自信和快乐......

 
 
  • 标签:打工 
    发表评论:
     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